"的哥"连续4年爱心接送 前任离职新人又顶上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5日

1

小郑的母亲为爱心车队送来锦旗

央视网消息:四年前,出租车司机夏鹏“抢”下了接送小郑的任务。

小郑是一名肾功能衰竭患者,家住江苏常州。几年前查出病时,小郑先后遭受了失业和离异的打击,只好跟年逾花甲的母亲相依为命,靠母亲打零工勉强度日。小郑每周一三五要做血透,为了省钱,她选择坐公交车去医院,路上要花1个小时,血透4小时后再坐公交回家,非常辛苦。

后来,这对患难母女被媒体报道了,常州当地很多出租车司机都希望免费接送小郑去医院。后来还是夏鹏手快,他第一个联系上小郑的母亲,“抢”下了这个任务。

从此,夏鹏每周一三五早上6点之前就会来接小郑,中午再把她送回家。后来,他的同事姜新群得知这件事,也参与了进来。为了便于接送和两人轮换,两人在取得代班驾驶员的理解后,转为一个月白班、一个月晚班。这样姜新群和夏鹏就可以每人负责半年接送。

如今,这个“爱心接送行动”已经坚持了4年。然而前不久,夏鹏因为身体缘故不能再开出租车了。此时,最让他放心不下的,就是小郑的接送问题。

在公司车队的协调下,很快,夏鹏的“接棒者”王以超登场了。王以超也把原本的半个月调班换成了一个月调班,顶上了夏鹏的空缺。姜新群和王以超都表示,一定会把这个爱心接送一直做下去,不管外部运营环境是好是坏,他们的爱心绝不打折。在此,让我们向这群有爱的“的哥”道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常州晚报)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