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安全刻不容缓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5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我们的生活中网络安全离我们越来越近,一封陌生人发送的电子邮件,一个陌生的链接,不仅会危及个人安全,还可能造成大面积的系统瘫痪。网络安全关系重大,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目前我国有网民7亿人,数量居世界第一位,网络安全问题已成为我国面临的最复杂、最现实、最严峻的非传统安全问题之一。

  这是一张实时的网络安全地图,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阿里巴巴旗下的网络系统每天都会遭遇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形式的网络攻击。仅2015年,我国就有1978万多台主机被10.5万个木马和僵尸网络控制端控制,我国已成为遭受网络攻击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

左晓栋

左晓栋

  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把网络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战略基石去捍卫,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时代诉求。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近年来我国从网络立法、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建立网络安全审查制度、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宣传教育,不断地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