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遇亲情 “好女儿”照顾孤寡老人1400多个日夜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3日

“好女儿”付金萍与“父亲”杨茂然

“好女儿”付金萍与“父亲”杨茂然

央视网消息:付金萍是陕西省兴平县一家药品公司的营业员,她的老家远在河南信阳。虽说远离故乡,但付金萍的生活并不孤独,因为她在这个离家千里之外的地方“认”了一位父亲……

那是2013年的一天,付金萍正在药店上班,这时,一名拄着拐杖的老人走了进来。看老人行动有些不便,付金萍赶紧上前搀扶,随后又为老人端上热茶。

这位老人名叫杨茂然,已年逾七旬。老人祖籍在四川,上世纪60年代到陕西打工,一辈子没结婚,无儿无女,如今疾病缠身,身边没个亲人,生活很艰难。了解情况后,付金萍把名片递给了老人,告诉他日后需要药品就给她打电话。

不久,付金萍果然接到了杨茂然老人的电话,老人问付金萍能否帮忙送些药品。付金萍快速备齐药品,半小时后就赶到了杨茂然家。老人家中堆积了各种杂物,上面积满灰尘。看到这,付金萍的内心一阵酸楚,放下药品后,她帮老人把房间收拾了一遍,临行前又对杨茂然说:“一定要按时、定量吃药,有事随时给我打电话。”

付金萍工作照

付金萍工作照

从那之后,付金萍就经常来为杨茂然送药,陪老人聊天、扶老人散步、帮老人采购生活用品等都成了她的分内事。每月20日是杨茂然领取养老金的日子,这一天,付金萍会早早忙完工作,然后搀着老人去银行。回来路上,付金萍总会买几样菜品,到家后跟杨茂然一起动手炒菜做饭,杨茂然老人俨然成了她的“父亲”。

如今,付金萍的善举已经坚持了1400多个日夜。街坊邻居都替杨茂然高兴,说他“终于有个‘女儿’了!”对于大家的称赞,付金萍是这样回应的:“每次看到他,我就会想到我的爸爸妈妈。人人都有需要帮助的那一天,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在此,让我们向这位“好女儿”道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中国文明网 陕西省文明办)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