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244张爱心汇款单汇成12米长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2日

李明强的12米“长卷”

李明强的12米“长卷”

央视网消息:家住山东枣庄的电工李明强有一个特殊的“卷轴”,展开后长达12米,上面贴着大小不等、颜色不一的汇款单,一共是244张。在这每一张汇款单的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爱心故事。

最早的一张汇款单要追溯到1995年。那一年,李明强在报上看到了山东滕州青年张广中因救落水妇女而牺牲的事迹。张广中家中上有老、下有小,生活陷入困境。李明强于是跟爱人商量,希望能帮帮张广中的家人。爱人非常支持他的想法,从此,李明强每月都会给张广中的家属寄去100元钱,署名“莫言”。100元在当时可不是笔小数目,要知道,当时的李明强的月薪不过260元。

1

李明强夫妇在读张广中家人的来信

多年后,李明强又从媒体上看到了齐某某的遭遇。他因车祸落下了腿疾,两个不满十岁的孩子面临辍学。李明强于是每月给他们寄点钱,直到今天都没有间断。齐某某的小女儿说:“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像李叔叔一样,去帮助那些上不起学的孩子,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虽说能够长年资助他人,但李明强的家里其实并不富裕。除了过节,家里平时连顿肉都舍不得吃。尽管如此,每当看到需要帮助的人时,李明强还是会伸出援手:辖区敬老院资金短缺,他捐出600元奖金为老人们添置生活用品;供电所的一名职工的儿子身患重病,他也献出500元……

在李明强的带动下,单位越来越多的职工主动加入到帮扶团队中,团队目前已经资助了42名贫困儿童。在此,让我们向这位好电工和他的帮扶团队道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中国文明网 山东省文明办)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