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哥救下6名煤气中毒者 厉害了我的哥!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0日

1

央视网消息 “您好,您的外卖。”一般来说,外卖小哥与客户之间的对话就是这么简单,然而在4月5日这一天,郑州外卖小哥王根民却遭遇了外卖生涯中的一次“非常任务”,他根本来不及说话,餐也没送出去,可几位客户都说要感激他一辈子。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一天,王根民像往常一样到郑州是一家餐馆去取餐,没想到,刚一进餐馆就闻到一股浓重的煤气味,紧接着就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他看到餐馆里的3个店员躺在地上,还有另外3个店员扶着桌子晃晃悠悠地站着。

王根民很快缓过神来,意识到这些店员可能是煤气中毒了。于是,他赶紧挨个搀扶他们到大门口通风。紧接着,他拨打了120。而后,一名店员称身上一点儿力气都没有了,委托他帮忙买包葡萄糖,因为身上没带钱,王根民便到附近的店里借了100元去买葡萄糖。之后,王根民就一直守在6人身旁,直到120赶来,他才离开继续派送订单。

整个救人的过程持续了大概30分钟,而这期间,王根民手机中的7个订单都已超时了。

按照王根民所在的送餐平台的规定,每单按时送达有7元的提成,但如果超时,每单会被扣掉4或5元。但王根民说:“救人重要,不能因为订单有时限,看着6个人煤气中毒不救”。

外卖哥的义举和朴实的话语一经媒体报道,在网络上迅速“圈粉”无数。他所在的送餐平台也表示将按照“规定时间内送达”,给他算工资,并给与额外奖励。在此,让我们对这位机智淳朴的外卖小哥说一声:谢谢你!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