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忠诚陆军:让“信仰值”满格 使“忠诚度”满仓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0日 15: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加演习的突击尖兵战地光荣入党。

参加演习的突击尖兵在战地光荣入党。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 刘春妍)“坚持政治坚定的高标准,让‘信仰值’满格,使‘忠诚度’满仓”“留任就是信任,使用就是重用,有位就要有为……”一句句真情流露汇聚成中国陆军对党忠诚的铿锵誓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对党忠诚老实、与党同心同德,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指挥,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2015年12月31日,陆军领导机构正式成立,习近平主席向陆军授予军旗并致训词,为陆军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陆军建设迎来了加速发展的历史机遇。

  成立大会召开当天,陆军党委常委连夜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在成立大会上的训词,聚焦“忠诚”“使命”“担当”,展开热烈讨论。

  陆军主要领导运用自身学习成果,分别为机关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大家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准确把握习主席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党委常委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参加党小组会,表明决心态度;机关干部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人人结合工作实际亮思想、谈体会、话收获,一致表示:习主席的重要指示,既是新型陆军建设的动员令,也是总遵循,必须将其作为统领和指导建设发展的“魂”和“纲”,切实掌握思想武器和科学指南,凝聚力量、引领行动,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陆军还以建章立制开局起步,铸牢忠诚品格。《陆军党委班子加强自身建设规定》,第一条就是“铸牢忠诚品格,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陆军党委常委议事规则》“议事范围”“议事程序”“议事要求”“决策执行”“决策监督”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政治原则落到部队建设发展的各个环节。

  “选人用人的价值坐标定位在哪里,官兵的思想行为就会趋向哪里。”陆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局长贾宏介绍说,他们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条件,纳入干部考核选拔的一系列制度规定,努力形成听党指挥的政治导向,确保所有干部政治方向正确坚定、政治立场旗帜鲜明、政治声音高度一致、政治行动高度自觉。

  目前,无论是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各部委办局加强自身建设措施,还是各种教育管理规定,“对党绝对忠诚”均成为首要的政治原则。

  各战区陆军也很快探索推出一系列融入时代元素的学习形式。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步兵七连党支部在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中,借鉴往年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等活动的经验做法,组织开展“党员样子”讨论,引导党员骨干把自己摆进去,把标准立起来,通过向岗位聚焦、向实践拓展,每名党员在思想碰撞中逐渐厘清了合格党员应该是什么“样子”,自己像不像“样子”,怎么做才更像“样子”,自觉校正思想行为偏差,为每名党员找准努力方向。

  “越是改革关头,越要稳定心神,守好防区的边防线……”3月初,正在带队执行中越边境巡逻任务的边防某部四连连长胡剑平,在巡逻休息途中组织巡逻分队官兵围绕“融入陆军大家庭,改革强军新作为”开展讨论交流,进一步引导官兵坚定改革信心,自觉做到讲政治、促改革、尽职责。

  该部还把习主席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报纸评论员文章等汇编成册,发给官兵人手一本;利用局域网、展板橱窗等信息平台,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帮助官兵认清改革形势,坚定改革决心,不断营造拥护改革、支持改革的浓厚氛围。

  7次改变番号,4次转换任务,12次转隶指挥关系,先后隶属于11个不同单位,但无论体制编制怎么调整,驻闽海防某部官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铸就了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绝对忠诚。

  政治意识不是空的而是具体的,肩负新的历史使命的中国陆军,紧跟习主席思想步伐,并用实际行动作出了响亮的回答——让“信仰值”满格,使“忠诚度”满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