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有深意!我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下潜深度覆盖南海区域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10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世界上海底最深的地方,深度超过一万米,我们的“蛟龙”下潜也在7000米左右,那么为什么此次我国自主研制的载人潜水器,要将下潜的深度设计在4500米呢?

专家告诉我们,选择4500米,是一个非常合适的深度,因为这个深度基本上覆盖了我们国家的主要海域和国际海域资源可开发的深度。

中船重工702所4500米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 胡震:4500米深度覆盖我们整个南海的探测、下潜开发等等这方面的需求;第二个就是现在研究的一些热点领域,比如像海底的热液硫化物、海底的冷泉等等,它这个深度基本上都是在3000米左右。

但是,4500米的探测能力,并不是我们自主研制载人深潜潜水器的最终目标。专家表示,在此基础上,未来中国的载人深潜,还将给我们带来更多期待。

海洋的经济价值逐渐被各国所认可,海洋开发也离不开性能更先进的潜水器,专家表示,未来的载人深潜也会配合海洋开发的需求,开发更多种类的潜水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