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瑞典卡车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升至4人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08日 07: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4月7日电(记者付一鸣)据瑞典媒体7日报道,该国首都斯德哥尔摩当天发生的卡车袭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4人。

  瑞典电视台援引卡罗琳医学院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一名伤者当晚不治身亡,从而使袭击死亡人数升至4人。15名伤者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9人伤势严重。

  瑞典首相勒文在7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严厉谴责这起袭击事件。他说,袭击的目的是散布恐惧和制造混乱,但瑞典人民不会被“可鄙的杀人犯”吓倒。

  瑞典内政大臣安德斯·于耶曼表示,政府已决定对瑞典边境实施为期10天的全面管控,并有可能延长至20天。

  瑞典安全局负责人约翰·奥尔松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我们已将该袭击作为恐怖袭击处理。”他表示,当前的主要目标是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瑞典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有一人当晚在斯德哥尔摩北部郊区迈什塔地区被捕。警方表示,此人身体特征与之前公布的被认为与袭击相关的一名男子的图片相符。

  袭击事件发生后不久,瑞典警方公布了一张嫌疑人的图片。图片中的人身穿深绿色套头衫,出现在斯德哥尔摩某地铁扶梯附近。

  当地时间7日下午3时左右,一辆卡车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高速冲入人群,最终撞向一处购物中心。瑞典警方早些时候说,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8人受伤。

  警方说,肇事车辆是一辆运货卡车。嫌疑人在卡车卸货过程中趁司机不备,跳进驾驶室将卡车开走进行袭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