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发现!系外类地行星有大气层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08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几年前,科学家在太阳系外,发现了一颗大小与质量和地球类似的行星。当时,科学家就说如果这颗行星拥有大气层,将是一个重大发现。本月6日,欧洲天文学家称,他们发现,这颗类地行星确实拥有大气层。

这颗类地行星的编号为“GJ 1132b”,距离地球大约39光年。它的质量是地球的1.6倍,半径是地球的1.4倍。

天文学家利用欧洲南方天文台设在智利的一架望远镜,发现它拥有大气层。在进一步的大气层模拟研究中,科学家发现,它的大气层可能富含水蒸气和甲烷。但由于这颗行星比地球的表面温度高太多,它可能是一个带有热蒸气大气层的“水世界”。这是他们第一次在质量和半径接近地球的行星上发现了大气层。

科学家认为,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发现。虽然这颗行星由于温度太高,不太可能存在生命。但它附近的其他温度较低的小行星也有可能存在大气层。如果是这样,那么宇宙中很可能存在更多适合生命存在的环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