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罗斯安全人员逮捕八名关联地铁恐袭嫌疑人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08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俄罗斯安全人员6日逮捕了八名与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有关联的嫌疑人。俄罗斯媒体报道,安全人员在这些嫌疑人住宅内发现了爆炸装置,现场排爆。

  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3日下午遭遇地铁爆炸袭击,包括袭击者在内的14人死亡,近50人受伤,俄罗斯总检察院将这一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确认,袭击者为生于吉尔吉斯斯坦的阿克巴尔容·贾利洛夫,他2011年加入俄罗斯国籍后在俄罗斯居住。

  目前尚无组织宣称制造此次袭击。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6日说,安全人员当天逮捕八名关联恐袭的嫌疑人,他们同贾利洛夫一样,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在嫌疑人位于圣彼得堡东郊的住所内,安全人员发现了有助案件调查的证物。

  “它们被没收,已送去分析,”调查委员会说。

  俄罗斯媒体援引联邦安全局声明报道,安全人员还在嫌疑人住宅内发现了爆炸装置,在现场实施了排爆。圣彼得堡当地报纸《丰坦卡报》报道,爆炸装置内爆炸物与叙利亚境内武装人员使用的爆炸物相同。

  塔斯社援引没有公开姓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俄方正调查贾利洛夫是否在叙利亚接受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训练。

  此前一天,俄罗斯执法人员逮捕了8名涉嫌为“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招募人员的中亚移民,暂未有证据表明他们与3日地铁爆炸袭击有关联。(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