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芬兰政商学界人士:习主席访芬将促进两国未来发展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06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芬兰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也是第一个同中国签订政府间贸易协定的西方国家。芬兰政、商、学界人士表示,习主席此次访问芬兰意义深远,必将对中芬两国未来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亚历山大·斯图布

亚历山大·斯图布

  芬兰前总理亚历山大·斯图布:你知道吗,我喜欢习主席。我们相处得很好,我们(政府官员)经常会见到很多领导人。过去的这8年里我曾任外交部长、贸易部长、财政部长和芬兰总理。我去过世界各国拜访,但总会有那么几个人,你会记住他。你会清楚记着你们的谈话及话题,会记着当时的感觉,我对习主席的印象非常深刻。

  亚历山大·斯图布说,习近平主席在芬兰独立百年之际到访芬兰,这对芬兰意义重大。目前,中国已连续14年成为芬兰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亚历山大·斯图布说,全球贸易对于这个北欧国家的繁荣至关重要。

  芬兰前总理亚历山大·斯图布:我认为,中国在引领全球贸易和自由贸易道路上将发挥主导作用。一方面这对于中国是有益的,另一方面我认为,中国相信全球化是对的。因此,我认为习主席,在《赫尔辛基时报》上发表的文章,以及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表的讲话,都在将此往正确的方向指引。

  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是芬兰重要的技术创新资助与管理机构,也是世界领先的创新投资机构。自1986年开始就和中国在科技领域建立了密切合作。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的执行董事米卡·拉乌塔那拉认为,从习近平主席访问芬兰前发表的署名文章可以看出他对芬兰非常熟悉,也很喜欢芬兰。

米卡·拉乌塔那拉

米卡·拉乌塔那拉

  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执行董事米卡·拉乌塔那拉:(习主席)提到中国在1952年,第一次参加了在芬兰举办的赫尔辛基奥运会,还提到“创新”是他在芬兰关心的事务之一。现在,中国正在筹备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相信中芬在冬奥会上可以进行一些创新合作。

  芬兰赫尔辛基阿尔托大学副校长伊洛表示,习主席能够到芬兰访问令芬兰人感到非常荣幸,习主席在访问期间提到的创新创业、清洁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的内容让他印象深刻。

 伊洛

伊洛

  赫尔辛基阿尔托大学副校长伊洛:这些领域都非常重要,也是阿尔托大学感兴趣的内容,我们学校也致力于这些领域的教学和研究。我非常期待(习主席此行),可以推动和倡导这些内容,这也是芬兰致力于发展的领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