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江苏:智能制造推动制造业向高端攀升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06日 2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靠制造业起家的江苏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制造业向高端攀升。

  在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电动汽车锂电池的关键设备“多极耳动力电池EV卷绕机”,填补了国内高端锂电池生产设备的空白。这台由企业自主研发的设备以其每秒超800毫米的线速度和0.3毫米的精度控制,实现了生产速率和质量的双提升。

  如此有爆发力和引领力的新增长点,离不开江苏省的全力推动。为了支持这套设备研发,江苏省拿出1000万用于专项资助;在用地紧张时,地方政府又打破常规,开辟绿色通道。有了政府的支持,企业得以每年拿出销售收入的6%用于研发,以创新加快发展。

  从制造业起步、以实体经济见长的江苏省,近年来以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着力提升先进制造业比重,出台了一系列奖励办法。对于重点产业,专项扶持资金最高达到一亿元;对信用度高、发展好的制造业企业,还以评优评先的方式每年给予激励;从今年开始,江苏还承诺:每年为企业降低成本1000亿元以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