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专访芬兰议长洛赫拉:巩固两国关系 推动年轻一代交往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05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之际,芬兰议长洛赫拉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

  洛赫拉说,她对习主席到访芬兰充满期待,希望此访能让中芬关系继续得到巩固,并推动两国年轻一代的交往。

芬兰议长洛赫拉

  芬兰议长玛丽亚·洛赫拉:“我想习主席这次访问意义重大,这再次证明了中国和芬兰两个国家这些年来一直致力于提升双边关系。我们还将继续向前迈进一步巩固我们的关系,习主席的出访就是一个信号,我们非常欢迎他访问芬兰。”

  记者杨姗姗:“芬兰是最早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您对我们的双边关系有怎样的评价?您对这次访问又有怎样的期待?”

中芬两国人文和民间交流也更加丰富多彩

  芬兰议长玛丽亚·洛赫拉:“尽管我的从政时间还很短,我已经看到了中芬关系的很多方面,我们的关系涉及贸易、政治、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人文交流,如果没有中国人来芬兰,没有芬兰人到中国去,其它所有事情都不会发生。我们要让彼此感到舒适,要在各个方面实现互信,好让我们的合作见成效,希望借习主席的访问向中国的投资者、中国人民传递积极的信号。”

芬兰在2015年4月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

  近年来,中芬两国在贸易投资、节能环保、清洁技术、文化教育等领域积极合作。两国人文和民间交流也更加丰富多彩。芬兰在2015年4月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同时还在积极响应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

  芬兰议长玛丽亚·洛赫拉:“中国是一个大国,也是全球市场的一个重要参与者。你们有伟大的构想,也在做伟大的事情,芬兰非常现代,技术很先进。我想双方可以在很多方面实现合作,比如数字化传输等等。”

 在今年5月芬兰将接任北极理事会轮值主席

  芬兰地处北极地区,在今年5月,芬兰将接任北极理事会轮值主席,中芬两国都期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北极地区稳定,促进北极地区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芬兰议长玛丽亚·洛赫拉:“我们这些年来有很多关于极地的科考研究项目,相关的合作目前我们都已经展开了,我也在拉普兰地区和中国的代表们会面。所以我想科研将会是中芬两国在极地话题上可以开展的合作。”

  洛赫拉曾于2015年11月访华,她对中国印象深刻。

  记者杨姗姗:“您之前去过中国吗?”

  芬兰议长玛丽亚·洛赫拉:“去过一次。”

  记者杨姗姗:“您的印象如何?”

芬兰议长洛赫拉

  芬兰议长玛丽亚·洛赫拉:“那是2015年,我第一次去,我对中国印象非常深刻。一直在想你们的国家到底有多大,你们有你们自己面临的挑战,就像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挑战一样。但我认为中国人民有决心,有意愿推动社会的积极变化,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再去一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