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芬兰最大英文媒体发表习近平卡通形象故事

新闻频道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4月05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赫尔辛基4月4日电(记者 李玫忆) 在习近平主席抵达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的3个小时前,芬兰当地时间13:30左右,芬兰最大的英文媒体《赫尔辛基时报》刊发了题为“习近平主席的故事”系列卡通,该系列共七段,分别以“年轻时做过农民”、“爱读书”、“爱运动”、“重视环境保护”、“推广冰雪运动”、“为尼尼斯特夫人送生日蛋糕”、“打击腐败”等为题,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习主席的个人魅力,受到网友好评。

  《赫尔辛基时报》是芬兰最大的英文媒体,3日,习主席在该媒体发表题为《穿越历史的友谊》的署名文章,文章受到了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芬兰国家电视台网站全文转载了署名文章。

  《赫尔辛基时报》总编辑艾利克斯·库洛斯

  署名文章发表之后,人民网记者专访了时报总编辑艾利克斯·库洛斯(Alexis Kouros),他评价说:“这是一篇很出色的文章,介绍了中芬两国关系的历史,展望了两国关系的未来,非常非常棒。中国作为友好的大国,保持着对芬兰的持续关注。虽然以前也有一些其它国家的元首在我们报纸发表文章,但这次(习主席的文章)是最好的。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为了让芬兰的读者“走近”习主席,《赫尔辛基时报》联手“人民网”共同推出“习近平主席的故事”系列卡通。对此,艾利克斯兴奋地说:“这是个好主意,这么生动的形象,能让读者更容易记住并接受习主席。”

  该卡通系列故事发布在当日(4日)《赫尔辛基时报》的首页首屏,点击该网站,即出现“习主席为尼尼斯特夫人送生日蛋糕”的漫画。下拉便是7幅系列作品,并配以文字介绍。漫画刚刚发布不到半小时,记者的芬兰朋友Antti便打来电话:“我看见你们拥有版权的卡通故事了,太可爱了,我们更喜欢你们的主席了!”

  原文链接:http://www.helsinkitimes.fi/149-finland/14666-this-is-chinese-president-xi-jinping.html

  网页截图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