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出席芬兰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05日 2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各位观众,这里是芬兰首都赫尔辛基,这座面朝大海的古老建筑就是芬兰的总统府。当地时间4月5日上午,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在这里举行隆重的仪式,热烈欢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这是时隔22年后,中国国家元首再次到访这个美丽的“千湖之国”,习主席的这次访问对于巩固双方“穿越历史的友谊”、积极构建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必将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许,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乘车抵达总统府,受到尼尼斯托和夫人豪吉欧热情迎接。尼尼斯托向彭丽媛献上鲜花。两国元首夫妇共同步入总统府庭院内。

  军乐队奏中芬两国国歌。

  习近平和彭丽媛同芬方主要官员握手。

  在尼尼斯托陪同下,习近平检阅仪仗队。

  尼尼斯托夫妇同中方陪同人员握手。

  欢迎仪式后,习近平和彭丽媛同尼尼斯托夫妇互致问候、合影留念。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