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明天到访“圣诞老人”国度 关于芬兰 除了诺基亚和桑拿 你还知道哪些?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03日 2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应芬兰共和国总统尼尼斯托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4日至6日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访问前夕,当地时间4月3日,习近平在芬兰《赫尔辛基时报》发表题为《穿越历史的友谊》的署名文章。

  中芬的友谊有多深?署名文章说得很明白。

  今年适逢芬兰独立百年纪念,我很高兴同芬兰人民分享喜悦之情。中国和芬兰在近代历史上有着相似经历,对芬兰的民族自豪感有着强烈共鸣。

  中芬两国彼此怀有友好感情。

  芬兰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是第一个同中国签订政府间贸易协定的西方国家。

  1952年,芬兰作为东道国,邀请中国参加第十五届赫尔辛基奥运会,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奥林匹克运动赛场上升起。

  上世纪70年代,芬兰是少数积极支持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西方国家。

  2008年中国四川汶川遭遇特大地震灾害,芬兰红十字会紧急捐助近20吨物资,芬兰航空公司免费协助运输各国捐助的救灾帐篷。

  多家芬兰企业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中芬经贸、科技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长期在国际事务上同芬兰保持密切合作,支持芬兰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习近平《穿越历史的友谊》节选

  一句话,此访为了“好上加好”。除了中国人熟悉的诺基亚与芬兰“国粹”——桑拿浴,提到芬兰你还会想起什么?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