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三会”尼尼斯托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02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0年至今,习近平与尼尼斯托3次会面。

  2010年3月 芬兰 赫尔辛基

  2010年3月25日,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抵达芬兰。

  第二天,习近平与时任芬兰议长的尼尼斯托第一次握手。

  习近平说,芬兰是世界上创新能力最强的国家之一,有不少值得中国借鉴学习的有益经验,中芬经贸互利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当年,两国经贸合作节节攀升,双边贸易额为95.3亿美元,同比增长22.2%。芬兰对华投资项目397个,实际投资累计7.2亿美元。

  2013年4月 中国  三亚

  2013年4月6日,海南三亚,芬兰总统尼尼斯托访问中国,习近平热烈欢迎。

  同日,两国元首举行会晤并共同宣布:要把中芬关系提升为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4月7日,恰逢尼尼斯托夫人生日,习近平夫妇为她庆祝。

  此次会面,习近平还特别提出,双方要丰富人文交流形式,充分发挥孔子学院平台作用。

  当年,两国文化交流硕果累累。全球第十三家广播孔子课堂落地芬兰。以芬兰游戏“愤怒的小鸟”为主题的游乐园落户浙江海宁。中国游客赴芬兰旅游火热……

  2014年3月 荷兰 海牙

  第三届核安全峰会,习近平与尼尼斯托第三次会面。习近平表示,希望双方围绕两国关系新定位,加紧商谈有关政治文件,更好规划各领域合作。

  如今,中芬建交67年,两国关系不断注入新动力,各领域合作全面开花。科技合作延续已逾30年,道路愈来愈宽广。中国连续13年是芬兰在亚洲最大贸易伙伴。“欢乐春节”活动连续12年在芬兰举办……

  2017年4月 ,习近平主席将与尼尼斯托总统在芬兰第四次会面……

编辑:蔡纯琳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