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清明假期将至·出行:清明高速车流量比平日高八成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01日 1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清明假期,全国高速也将从今天起迎来清明祭扫、踏青出游的高峰。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预计,清明期间高速流量将比平日高出八成。

  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大数据显示,清明期间由于祭扫、踏青出游等活动影响,出行的车辆将呈现增多的趋势,加上高速免费,预计小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大通道都将迎来车流高峰。在时间上,预计从4月1日起全国高速流量将会逐渐增加,下午流量高于正常水平,且拥堵明显高于正常水平;1日至4日呈现明显上升趋势。其中4月2日为出程车流量高峰,上午流量和拥堵均达到最高峰,预计比平日均值流量高82%;4月3日,因为假期第二天流量分散在全国,流量高于正常水平但拥堵低于正常水平;4月4日为返程车流量高峰,预计比平日均值流量高81%,4月5日后流量趋于平稳,并逐渐恢复到平日水平。

  在地域分布上,预计清明期间车量流较大的高速路段将主要分布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四大区域内,由于这四个区域内发达及大中型城市较多,自驾出行的比例较高,因此高速车流量将较国内其它区域高。其中,广州、北京、深圳、上海、东莞的高速流量将居全国城市前5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