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应对台胞清明返乡祭祖客流 福州增开海上航班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4月01日 16: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清明时节,不少台胞回到大陆祭祖,为应对清明期间的客流增长,福州黄岐往返海峡对岸马祖的海上航线,今天(4月1日)起增开航班。

黄岐往返马祖的海上航线2015年底开通,航程只要20分钟。平时每天有一对往返航班,满足两岸居民日常往来需要。近两天,福州港黄岐客运码头的客流量开始增多,其中不少都是回乡祭祖扫墓的台胞。

台胞林玉珍:大陆是我们的根,我今天回来是扫墓,我的祖籍是在浙江。

台胞陈书灿:这次回来扫墓,我们的根就在大陆,我们绝不能忘记!

随着两岸往来的日益便捷,现在台胞回乡祭祖也不像过去那样带着大包小包了。

林玉珍:大陆这边什么东西都有了,台湾有,大陆也有了。不会带很多,带一点点伴手礼,就是台湾的茶叶、咖啡之类,其它都没有带。

按照今年清明节航班增开计划,4月1日增加一对往返航班。之后再视情况调整航班数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