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台湾开启清明小长假 返乡和出游人潮叠加

台湾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4月01日 16: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说新华社台北4月1日电(记者刘欢吴济海)4月1日是台湾清明小长假的首日,今年清明节与台湾的儿童节都在4日,因此小长假连放4天,参加返乡扫墓、亲子活动和出游的人潮叠加。

  1日上午开始,台湾部分地区道路出现交通堵塞。记者在台北市政府转运站看到,排队买票的民众比平常明显增多。台北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4天假期非常难得,带着孩子返乡扫墓后,他们还会去花莲等地踏青赏花。

  为疏导交通,台湾交通主管部门宣布4月1日至4日每天凌晨1时至5时贯穿全台的交通主干道免收费。即时路况资讯系统显示,1日上午8时起,部分路段出现塞车状况。

  为应对出游人潮,台湾多家航空公司加开班机,但座位仍供不应求。

  为因应民众扫墓需求,台北市交通局于1日起连续4天规划了5线免费扫墓公车,可前往台北主要墓区。依照往年经验,搭车上山扫墓的民众将达80万人次以上。

  大陆是台湾民众最热衷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而以奇峰秀水著称的张家界和正值牡丹花盛开季节的洛阳在这个假期最受欢迎。

  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也迎来出游美好时光。为欢庆儿童节,台北儿童新乐园将于4月4日当天开放所有人免收门票入园,免费畅玩13项亲子游乐设施。此外,台北市立动物园、美术馆、101观景台等也在假日期间开放儿童免费参观。

  1日清晨全台有雨,又湿又冷。不过预报显示,雨势将由北往南、由西往东减缓,未来天气晴朗,气温将逐步回升。对于返乡扫墓、外出游玩的台湾民众来说,这个小长假的天气还算理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