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首个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在京成立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30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智能出行,到健康居家,大数据正在逐步走进我们的生活。昨天(29号),我国首个“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在京成立。

        如果说大数据是工业社会的“石油”资源,那么大数据分析系统则是关键的“引擎”。“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立,就是要突破大数据分析的核心技术瓶颈,实现整体性与系统性的突破,通过高效的分析“引擎”提取大数据的核心价值,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动力”,在科学发现、智慧城市、社会安全等方面形成重要应用。

        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 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 程学旗:我们有工业大数据,有交通大数据,实验室为它们提供这种共性的分析技术、分析平台的支撑。在大数据的整个价值链里面,它就像一个引擎,就像汽车发动机一样的,推动其他环节更好地发挥作用的一个系统性的目标。

        “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由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牵头,联合中科院大学、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建设,将结合行业和地方产业的需求建立示范基地和分实验室,构建大数据分析技术开放的生态体系,提升我国大数据的工业化应用。

        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 大数据分析系统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 程学旗:我们对环境治理、交通拥堵已经收集了大规模的数据,但是现在还存在问题,而我们大数据分析系统就是希望能够提升这方面的一些能力,在未来环境和出行交通各方面能够达到未动先知, 我们要真正让数据在我们的衣食住行,在我们的社会安全各个方面产生实际作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