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一次性捐出10万元养老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9日

1

于永强老人签署慈善捐赠书

央视网消息:“我和老伴都上了年纪了,也花不动钱了,想把钱捐给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说这话的,是79岁的于永强。

3月28日,雨淅沥沥地下着,山东青岛市北区的合肥路街道有些湿滑。于永强打着伞,一步一步地走到社区居委会。在街道、居委会以及市北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捐赠书,一次性捐出养老钱10万元。

于老话不多,语速缓慢。“我和老伴都上了年纪了,的确花不了这么多钱。女儿们又不需要我们操心,要那么多钱干嘛?说不好听的,哪天一下子一命呜呼了,总不能带到坟墓里去吧。所以得趁着清醒时,赶紧捐出去给有需要的人吧!能帮一点是一点!”一番话,朴实却令人动容。

捐完款的于老对慈善总会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能够让他清楚地知道,这笔钱能真正用到有困难的人身上。因此,市北区慈善总会为他设定了定向捐助,将来慈善总会救助每一名困难人员,都会提前征求老人的意愿。 此外,市北区慈善总会有意为他设立冠名基金,希望借此宣传平凡人的正能量。

其实,这并不是于永强第一次捐款。翻看同德路社区居委会的捐款明细,2011年至今的6年间,作为一名平凡的退休党员,于永强先后参加社区慈善捐款14次,为社区累计捐出善款25600余元,社区里直接或者间接接受过于永强帮助的家庭达到30家。

由于捐款太多,同德路社区居委会主任孙玲经常“拒收”,但拗不过于永强的坚持。他总说:“拿出钱做好事,我打心眼里高兴。”不仅如此,于永强从来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大事儿,每次被问到为什么总是捐款,他也总是笑而不言。

即将步入耄耋之年的于永强,一生节俭、低调谦逊。他多年来帮助困难群众,用爱传递着温暖与力量,用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党员的本色。在此,让我们向他说一声:谢谢你!(来源:齐鲁网 编辑:徐可越)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