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西藏:庆祝百万农奴解放58周年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8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8周年的纪念日。连日来,西藏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西藏还在全区启动了“四讲四爱”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纪念日注入了新的内涵。

       在山南市贡嘎县克西乡,近600名农牧民群众、干部职工、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寺庙僧尼等举行了升旗仪式,共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除此之外,当地农牧民群众还参加了“四讲四爱”文艺演出,表达了“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的主题。

山南市克西乡秀吾村村委会主任索朗

山南市克西乡秀吾村村委会主任索朗

       山南市克西乡秀吾村村委会主任索朗表示,参加了“四讲四爱”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到了不少,以后要把精神传递给村民们。

       除此之外,在日喀则市樟木小区,当地民族艺术团、群众艺术馆老年合唱队、民间艺术团等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8周年。日喀则边防支队还组织官兵,带着大米、面粉、罐头到市敬老院送温暖献爱心,给老人们量血压、测体温,义务巡诊。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学生还将歌曲、舞蹈、哑剧的表演形式有机结合,表演了一场特别的主题话剧。《农奴翻身史》、《农奴泪》、哑剧《解放的日子》等节目,再现了民主改革前农奴受剥削压迫,1959年农奴翻身得解放后过上幸福生活等主题。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学生 四朗拉姆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 学生 四朗拉姆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学生四朗拉姆说这次演的角色是《农奴泪》,演着演着就想哭了,感觉他们生活在以前的环境里太苦了,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要铭记幸福来之不易。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 宋发江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 宋发江

       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宋发江表示,话剧的形式比较活泼,可以更好地再现历史,同时让学生更好地铭记历史,同时自觉树立“四讲四爱”的这种意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