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清明小长假危险品运输车辆禁上京津冀三地高速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8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徐辉)根据京津冀三地交管部门联合下发的公告,2017清明小长假期间,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包括持有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专线通行证及剧毒化学品公路运输通行证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京津冀三地高速公路通行。同时,河北省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日0时至4月4日24时。

  据河北省交管局预计,清明小长假期间,全省公路交通流量将较日常增加20%以上,个别点段增幅甚至达到100%以上。此外,位于城市区的陵园、公墓、殡仪馆周边道路也易形成堵点堵段,进而涉及到相连接道路的安全畅通。

  河北省交管局预测,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进出京总流量将达到110万辆。其中,出京流量预计达到53万辆、进京流量预计达到57万辆。

  假期前一天(4月1日)下午和第一天(4月2日)将出现出京车流高峰,假期最后一天(4月4日)午后将出现返程进京高峰,上午高峰时段在8时至12时,下午高峰时段在13时至17时。

  根据车流量增幅预判,京沪高速青县段、石黄高速藁城段、西柏坡高速通行压力将尤为明显,其中京沪青县段三天假期内将始终处于高位运行。

  小长假期间,河北省交管部门将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墓区景区出入口以及山区公路的要道口加派警力,加强检查,严格把关,严查客车、旅游包车等重点车辆。

  同时,发动农村交通安全协管员,查纠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以及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

  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河北省各地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实行“不收发卡、抬杆放行”的收费管理模式,并设置免费时间提示标牌、临时交通标志标线、交通导引设施等,指引车辆分车道及车型通过收费站口。ETC专用通道仍将执行“一车一落杆”的管理方式,在免费时间内,ETC收费程序将进行调整,确保符合规定的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