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瑞士驻华大使:“中国责任”振奋人心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8日 18: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受恩 李祎男)1950年,瑞士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是第一批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改革开放初期,两国共同成立了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2016年,瑞士成为中国首个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国。两国领导人的智慧与两国关系中出现的多次“第一”或“几乎第一”,使两国关系不断深化发展。

  2017年1月,习近平主席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并发表演讲,此次演讲获得了全世界的掌声与一致好评。习主席此次出访不但使中瑞两国各方面合作更加紧密,给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世界发展提供了新方案与新动能。

  3月13日,央视网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的瑞士驻华使馆,就双边关系、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全国两会等问题对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先生进行了专访。

  习近平主席访问瑞士期间,戴尚贤大使全程陪同。他认为,习主席访问的每一站,出席的每一个活动都是行程中的亮点,每次访问,每次演讲,每个讨论的话题都非常重要。出访瑞士期间,习主席在多个重要场合发表演讲中表达了中国对自由贸易、多边主义与全球化的支持,强调了中国继续开放的决心。大使对习主席的演讲赞不绝口并表示,“我同意习主席所说的一切”。

  他说,中国对开放的承诺,对自由贸易的视野,以及对世界各国之间平衡关系的把握,瑞士都是支持的。 他认为,在这样一个保护主义在国际事务中盛行的时期,习近平主席所做的表态非常了不起,他的演讲非常受欢迎,很值得赞赏。 

  在谈到2017年全国两会时戴尚贤大使表示,很高兴听到今年两会上中国政府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政策与均衡发展的战略。他认为,中国领导人高瞻远瞩,富有全局观。一年前,他曾猜测中国对这些领域的关注度是否会不如以往,但他很高兴地看到实际情况和他的预测完全相反,中国对这些重点经济领域的侧重不降反升。中国彰显出的责任感、全局观以及对经济发展的理解都非常振奋人心。戴尚贤认为,中国对现行改革的继续深化无疑会在国内外赢得更多信心。

  戴尚贤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中国凭借其发展活力和发展规模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使说,每天他都在感叹中国的活力,他热爱这里的一切,中国所蕴含的能量令他印象深刻,他从未在如此充满活力的国家生活过。他认为,中瑞两国可以在创新、环保、亚投行、一带一路、北京冬奥会等各个方面继续加强合作,为两国和世界人民带来更多利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