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视记者探访云南漾濞地震震中村庄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8日 0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27日)早上7点40分和7点55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先后发生4.7级和5.1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漾濞县城震感明显。地震造成当地房屋受损,央视记者昨天也赶到了震中的阿家村,来了解一下受灾情况和救灾工作进展。

         央视记者王溪:我身后的民宅也是此次地震受灾最严重的一户,我们可以看到民宅上面的瓦片都已经散落下来,一部分是当时地震时掉落的,另外一部分是刚才消防官兵来到现场对房屋进行了安全排查,把有安全隐患的瓦片清理下来了。我身后这个土墙完全倒塌了。所幸这个房子是屋主准备重新装修的,所以里面并没有人居住。

         截止到27日晚上6点,地震造成大理漾濞县境内漾江镇、苍山西镇等8个乡镇的15786人受灾,部分房屋圈舍倒塌、墙体拉裂,除一人因为瓦片脱落砸伤外,目前没有收到其他人员伤亡的报告。

         从27日下午开始,部分救援物资已经陆续抵达现场,安置受灾村民的帐篷已经搭建起来。随后还会有帐篷、棉被、食品等运往受灾地区。

         央视记者王溪:我身后已经架起了几个民政部门搭的帐篷。对于这些墙体受损或因瓦片脱落危房中的居民,最近几天就要在这些临时安置点度过了。

         此外,地震还造成当地水库、水窖、等水利设施不同程度受损。昆明、大理、丽江之间的部分旅客列车晚点运行。云南铁路部门已完成了对地震影响区段的巡查,开通区间限速运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