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公交“调表”引入大数据 几点来GPS数据说了算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晚报 2017年03月27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孙文文)受道路拥堵等不可抗因素的影响,很多公交线路行车计划无法兑现,车辆的实际周转时间高于行车计划,等车时间长、车厢满载率高等问题困扰着乘客。为了破解这些难题,即日起公交集团将依托大数据分析结果,启动88路、321路等18条线路的时刻表调整工作。

  记者了解到,这次公交时刻表调整会引入GPS数据来编制新的行车时刻表,与以往通过调度员实地目测,凭借客运量和传统经验编制的老时刻表相比,新表的运力配备更加吻合客流需求,可以实现高峰发车间隔及高峰满载率的有效控制。早在2016年9月,公交集团就已经进行过成功尝试,率先对乘客意见建议比较集中的43条线路启动了大数据分析,重新编制了全新的行车时刻表,原本市民意见较多的“间隔大、满载高”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此次线路调整将延续此前的大数据分析做法,针对客流需求,重点调整场站驻车及运力挖潜有条件的线路。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公交线路发车时刻表的调整工作将成为北京公交集团构建“信誉公交”的一项重点常态工作,力争五年内实现所有运营线路时刻表的重新编制,在此基础上,配合“公交e路通APP”实时查询软件,让市民查询线路时不再心里没底,等车时不再“望眼欲穿”。J192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