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在现场】博鳌亚洲论坛体育之夜:让体育产业“强壮健康”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5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记者(记者 袁育堃 王小英 张土昌)继去年首次推出体育分论坛之后,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继续聚焦体育领域,并于3月24日晚举办了“博鳌亚洲论坛体育之夜——体育大时代”。中国体育产业精英和体育明星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体育产业在国家政策扶持、大量资本注入之后的重大变革,解读体育传播、联赛产业化、中国企业体育价值观输出等体育产业的多维角度,并对中国体育产业的未来进行展望。

上游资本产业链带动体育产业发展

“去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取得了出色成绩,我们的跳水队和女排令国人振奋。我们去年的体育产业同样在国际体坛上驰骋,许多国内品牌走向世界,许多国内资本去搅动着世界体坛的发展格局。”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方钢在论坛致辞时表示,中国体育产业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在欣喜自豪的背后,面对日新月异的体育产业的发展,还将积极寻求变化思考跟探究。

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何文义注意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闲暇时间的增多,大家把体育作为了一种生活方式,这里面有个规律,就是体育+的概念,横向做跨界整合,纵向将产业链打通。

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梦晖也表示,正是投资人充满激情和热情,才使得整个资本向体育这个价值洼地迈进,由此催生整个体育产业的变革,上游资本产业链带动下游的发展。

跨界合作为职业联赛注入动能

近年来,中国体育产业的横向跨界和纵向产业链整合都已经开始有了一定的尝试,例如从这个赛季开始,多项改革随之而来,中国排协也与体育之窗达成战略合作,体育之窗全面接手中国排球联赛的商务运营推广工作。

“通过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冠,们将与中国排球协会和各界一起,争取将中国排球联赛打造成世界最好的排球联赛。”体育之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CEO高宏说。

产业发展助运动员实现自我价值

国家女排队长惠若琪接受央视网记者专访

国家女排队长惠若琪接受央视网记者专访

围绕体育传媒、通过新技术应用、产业发展趋势、提高职业联赛的影响力,把大家的目光转移到竞技体育中去,无疑对体育产业道路发展是一种良性循环。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也将会为自己带来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

“这几年也是体育年,我很幸福能生在一个如此重视体育的年代。”惠若琪表示,良好的联赛环境、体育城市赛场的表现成就了运动员们。体育产业发现价值创造价值,最终让运动员实现价值,这个是一个循环体。“在运动员实现一定的价值后可以创造发掘新的价值,让我们运动员坚定在场上要更加拼搏,给大家更好的赛场表现。”

一同参加论坛的女排队员魏秋月、张常宁,以及吴敏霞、丁俊晖、邹市明等运动员也纷纷表示,中国还有很多项目的运动员在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上有待更深层次的开发,需要通过体育产业的不断发展进一步探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