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在现场】上直播就能赚钱成网红?听听大佬在博鳌怎么说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5日 18: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 袁育堃 张土昌) 2016年被称之为直播经济元年,直播经济为什么突然火爆?主播都很赚钱?面对直播平台内容同质化严重,资本虚火等一系列问题,直播平台未来的路要怎么走?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专门设置了《直播经济》分论坛, 3月24日,这场论坛吸引了不少嘉宾和媒体关注,五位直播平台大佬展开讨论,回应上述疑问。

分论坛《直播经济》现场

分论坛《直播经济》现场

没有才华和智商当不了网红

这场论坛的主持人是凤凰卫视主持人胡一虎。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很能调动现场气氛,直言从2005年到2017年,没在博鳌亚洲论坛触及过直播经济,出席的嘉宾统统都是“小鲜肉”,第一次参加博鳌亚洲论坛。

他所说的五位“小鲜肉”,正是目前占据直播市场大部分流量的直播平台,YY、映客、UP、来疯、腾讯的负责人。 

他开场抛出的问题一点儿都不客气:“直播平台上,是不是男的负责打打杀杀,女的负责貌美如花?”

碰碰联合创始人田行智用事实和数据否定了这一“看法”,称他们平台在台湾的第一名主播是一位母亲,走温情路线。

映客创始人、CEO奉佑生则直言,很多走红的主播是数万主播中层层筛选竞争产生出来, 是貌美如花,但更重要的是貌美如花+才华。直播是需要互动的,需要很高的情商和智商才能HOLD住场下的观众和你互动,没有才华和智商根本做不好直播。

有些主播真赚钱了 平台并不赚大钱

直播那么火,是不是直播都赚了钱?

腾讯网副总编辑李伦说的很直白,“YY、还是映客,一些主播挣了钱,应该大胆承认。我参加过YY的一次活动,门口停着一排劳斯莱斯,让我很惊讶。直播经济能有如此繁荣,能够激发出这么大的财富,那它背后一定是有价值的。它最重要的作用是打破了门槛,有渠道优势,去掉过程性标准所传递出来的价值和内容,更接近用户。”

随后他话锋一转说,但不是每个人在直播平台都可以轻松赚钱,99%的人上去试过发现没办法坚持下去,1%的人发现可以坚持下去,这里面有99%的人勉强可以养活自己,剩下的人才是赚的还不错。

“很多人觉得他们很容易赚钱,但这是过往传统的评判标准”,李伦说,赚了钱的主播也很努力,有真正的硬工夫。

主播很赚钱,平台呢? 奉佑生说,当直播平台的主播和用户达到百万级别,才能谈得上小规模盈利,否则很难。

据统计,目前中国在线直播平台超过200家。但2016年的公开财报显示,只有三家年收入进入10亿元俱乐部。其中,YY母公司欢聚时代拿下了2016年直播收入“冠军”。

只做直播经济 空间已经到头

直播经济有泡沫吗?会继续火下去吗?

欢聚时代(YY)CEO陈洲说,“YY已经进行了6年了,一直很孤独到2016年忽然就沸腾了,2016年确确实实是风口来临的一年。”

“这一年,做移动直播的相关条件都趋于成熟,智能手机普及,加上大量资本蜂拥而至,2016年的确很火爆”,至于未来,他判断,“2016年的火爆,其实是直播对各行业的唤醒,2017年不会有继续大战或者继续升级的趋势,是相对冷静的过程。”

来疯直播总裁张宏涛也认为,只做直播经济的话,那空间已到头,2017年是真正把直播空间用于其它行业的开始,比如教育、医疗、娱乐行业可以利用直播这一工具,去完善自己的业务和服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