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清明假期高速路免费 车流日均量预计达240万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晚报 2017年03月25日 14: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孟环)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今年清明假期期间,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日0时至4月4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交费通行模式,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

  据介绍,预计2017年清明假期收费公路交通量将呈现高位稳步攀升走势,较去年同期平稳增长,日均交通量有可能突破去年五一所创的免通假期历史最高值,接近或达到24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约8%;单日交通量峰值有可能创历史新高。

  预计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大兴桥至双源桥、进京方向榆垡南至梨花桥路段,京承高速出京方向望和桥至酸枣岭桥、进京方向怀柔至酸枣岭立交路段,六环路常屯至张家湾、良乡至房山梨园桥、小汤山至酸枣岭桥、青龙湖至千灵山路段,京藏高速出京方向陈庄至南站村路段,机场高速出京方向三元桥至苇沟、进京方向温榆桥至苇沟路段交通压力仍将相对突出,机场高速低于平日水平,但因其自身特点,也需重点关注。

  时间上来看,每日9时至12时、14时至18时为路网总体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可能出现在上午10时至11时。

  此外,去往门头沟区天山陵园的西六环石门营收费站至军庄收费站路段及军庄收费站出口,去往丰台区太子峪陵园的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至赵辛店出口路段、杜家坎出口附近,去往八达岭陵园的京藏高速居庸关至八达岭长城出口路段、八达岭长城出口附近,在早间出京方向和上午高峰时段进京方向出行压力较为集中。

  假期最后一日晚间部分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假期后期受短途出行回程和长途出行返京交通流叠加影响,下午至夜间时段部分高速公路进京方向交通运行压力将较为突出、持续时间长。当免费政策吸引大量车流驶入收费公路,严重超出主路承载能力时,交管部门在道路、收费站区可采取收费公路入口封闭措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