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刑满获释 该案庭审持续长达6年多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5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3月13号,埃及开罗地区检方下令批准释放前总统穆巴拉克,结束了其3年牢狱生涯。而穆巴拉克案的庭审从2011年开始持续了6年多。

  2011年2月11日,埃及时任总统穆巴拉克因国内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持续多日被迫宣布辞职。当年5月24日,埃及总检察长向刑事法院起诉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8月3日,穆巴拉克父子首次出庭受审。所受指控包括 谋杀示威者以及腐败等。穆巴拉克等人否认了所有指控。

  2012年6月2日,穆巴拉克和前内政部长阿德利被判终身监禁,穆巴拉克两个儿子和6名前高级警官无罪。随后穆巴拉克及其反对者都提出了上诉。2013年1月最高上诉法院接受了穆巴拉克等人的上诉,决定重审穆巴拉克案。

  2014年5月21号,穆巴拉克因挪用公款修缮总统府罪名被判处3年监禁。他的两个儿子因同一原因被判处4年监禁。

  2014年11月29日,开罗刑事法院宣布,穆巴拉克、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及其6名助手谋杀示威者罪名不成立。检方就此提出上诉。

  2015年6月4日,最高上诉法院接受检方对穆巴拉克在谋杀示威者案中无罪判决的上诉,并决定在11月5日重审该案。

  不过之后最高上诉法院多次推迟审理时间,最终推迟至2017年3月2号,埃及最高上诉法院当天对前总统穆巴拉克涉嫌谋杀示威者一案重新审理并作出无罪判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