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贵州:紧扣发展战略 择优推选代表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5日 2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十九大代表推选工作开展以来,贵州省细化代表条件和结构要求,更多的向脱贫攻坚等重大发展战略倾斜,向基层一线倾斜。

  余留芬是贵州六盘水市盘县岩博村的党委书记。她十七年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担当和付出,得到了广大基层党员们的认可和信任。在这次十九大代表推荐提名过程中,大家一致推荐了她。

  在推选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过程中,贵州省注重向脱贫攻坚主战场倾斜,向基层一线倾斜,提高一线代表比例。全省梳理了一批先进模范党员名单,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考,其中三分之一来自扶贫一线。六盘水市通过开辟专栏等,广泛宣传扶贫一线的先进党员。当地扶贫一线代表人选占到54%。

  为确保推荐的人选覆盖面广、分布广泛,贵州省从党员和支部推荐提名开始,到各级党组织遴选的每一个环节,都明确了结构性人选数量,严格落实结构比例要求。目前,全省共产生党的十九大代表初步推荐人选270名,170多万名党员参加了推荐提名,基层党组织参与率达到100%。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