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文物局批复江苏上坊孙吴墓本体保护工程立项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21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国家文物局网站消息,国家文物局原则同意上坊孙吴墓墓室本体保护工程立项,不同意墓圹复原加固工程立项。全文如下:

  江苏省文物局:

  你局《关于审批上坊孙吴墓本体保护工程立项的请示》(苏文物保〔2016〕334号)收悉。经研究,我局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上坊孙吴墓墓室本体保护工程立项,不同意墓圹复原加固工程立项。

  二、在工程方案编制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应坚持最小干预原则,以现状加固、消除安全隐患为主,做好砖室墓本体加固保护,并注意控制工程规模、范围和强度,避免过度保护。

  (二)加强前期勘察、研究和试验,查明病害类型和成因,评估病害的危害程度,重点查清渗水来源和途径,为编制保护工程技术方案提供科学依据。

  (三)工程措施和材料应当尽量符合传统工艺,保护材料和技术应结合现状评估进行试验、筛选之后合理确定。

  (四)严格控制工程规模和范围,补充预算依据,科学编制预算。

  三、请你局组织专业机构根据上述意见和《文物保护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要求(试行)》的有关规定,编制工程技术方案,委托或组织专业机构进行方案技术评审,并依据评估结论进行审批。同时,请你局指导地方人民政府做好上坊孙吴墓的日常维护工作,确保文物安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