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蔡振华:足改难度大无碍信心 走出中国特色足球之路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3月19日 2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蔡振华总结足球改革两年来的成果。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中新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王牧青)恰逢中国足球改革2周年之际,中国足协组织各方足球界人士进行深入座谈。面对记者,足协主席蔡振华直言,《总体方案》的第一步基本完成后,未来将迈向第二步的目标。他说,当中国足球改革步入深水区,将有信心能走出一条中国特色足球之路。

  足改第一步基本完成 未来迈向第二步目标

  2015年3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2年里,中国足球的发展已超越了体育层面,包括财政部、教育部、发改委等部委均深入参与了中国足球的改革。

  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总结:“‘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已初见成效。”这所谓的第一步,《总体规划》有明确定义:改善足球发展的环境和氛围,理顺足球管理体制,制定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创新中国特色足球管理模式,形成足球事业与足球产业协调发展的格局。

  谈到这一成绩,蔡振华表示:“第一步已基本完成,(未来)要向第二步的计划迈进。”《规划》提到,第二步包括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国家男足跻身亚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

  “无论是足球界同仁,还是社会、媒体,大家对两年来的足球改革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但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的新矛盾,需要逐一解决。”蔡振华表态,“我们坚定信心,只要路子对,只要坚守足球改革,相信中国足球的希望一定会出现。我们会努力加快这一步伐。”

  蔡振华(左二)。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足球改革步入深水区 有信心走出中国特色足球之路

  蔡振华坦言,中国足球的改革并不是某一个领域,而是全方位的。目前,94%的初级阶段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可以复制和推广。但当改革走入深水区,难度必将增大。

  他直言不讳地指出:“从中国足协到地方足协、到体育部门,这次改革是要革自己的命,因此难度是非常大的。”

  但蔡振华相信,改革初期的成果会带给大家深化改革的决心的信心:“只要尊重足球发展的规律、社会发展的规律、市场发展的规律,并借鉴世界足球强国的经验,我们一定可以结合中国的国情,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足球之路。”

  面对足球界人士,蔡振华提到了不少振奋人心的信息,比如2020年将实现新增6万片足球场地的目标;比如按照国际上足球产业占体育产业40%的比例,到2025年,中国的足球产业至少应该达到2万亿元的规模。他直言,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将是衡量改革取得成功的重要标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