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美新财长举行首次会谈 强调有信心通过合作解决问题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03月19日 0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德国巴登—巴登3月18日电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18日,中国财政部部长肖捷与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德国巴登—巴登举行两人履新后首次会谈。

  在会谈中,两国财长均认同中美经济合作对两国和世界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强调,有信心通过合作来解决经济合作快速向前发展过程中产生的矛盾和问题,将中美经济合作提高至更高水平。

  会谈结束后,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向中新社记者介绍了主要情况。朱光耀表示,双方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会谈,气氛非常友好和融洽。两国财长都强调要加强中美经济合作。

  “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中美经济合作不仅对中美两国,而且对世界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正因为中美之间经济合作的规模之大,超出世界上任何一个双边关系,两国要高度珍视这种来之不易的成果。”朱光耀说。

  与此同时,中美双方目前都在加强各自国内的经济结构改革。会谈中,努钦特别介绍了美国财政体制改革和监管体制改革。肖捷也介绍了中国财政体制的改革。朱光耀表示,“双方在改革方面有很多的共同点,也有着不少共同语言,双方都认为这种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朱光耀指出,中美在经济合作规模不断扩大的过程中,也有需要解决的问题,但这种问题是发展中的问题。他强调,双方都有信心通过合作来解决经济合作快速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一些矛盾和问题,把中美经济合作提高到更高的高度。

  同时,双方还强调,中美经济对话机制对两国经济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且这一机制过去十一年来发展的历程亦证明了其价值。

  “所以我们与新一届美国政府在延续传统合作机制内涵、形成新的合作机制的同时,针对一些具体事项采取何种表述,双方都同意加强沟通。”朱光耀表示,两国愿通过沟通使得双方经济合作机制在保持其内涵和基本内容的同时,更具效率、更加务实。

  2017年首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于3月17-18日在巴登—巴登举行。这是肖捷履新以来首次参加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两天时间内他不仅参加了整个会议进程,就国际经济形势、中国经济形势、国际税收合作作了引导发言,还参加了全球经济治理高级别论坛的讨论,就中国对加强全球治理的政策立场表明了态度。与此同时还有10余场双边会谈,与美国财长的首次面对面会谈即是其中之一。

  “这些会谈的内容都十分丰富,在会谈过程中肖捷阐明了中国政府关于全球经济发展、全球经济治理、G20进程的政策立场,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阐述了中国的发展理念,同与会各国财长进行了深入的政策交流和沟通。”朱光耀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