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会新视角】 有关农业供给侧改革 代表们都在议回家后怎么干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4日 1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

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

央视网消息(记者 孔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开展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寄予厚望。

听完总书记到四川团的重要讲话,全国人大代表李晓华十分振奋,“我们383户合作社的父老乡亲都会跟我一样激动,因为我们的有机食品基地项目,符合了总书记现在的理念和指导思想,就是农业结构性改革,从提高农产品的质量上去追求效益,从吃饱到吃好。”

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如何落实?如何拉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诸多问号,提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中国方案?连日来,这些疑问成为全国人大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被总书记“两次点名”,在农业领域深耕了35年的四川名营企业家刘永好,以玉米为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长期以来,我国玉米库存大,国内价格比国外高。

“玉米价格高,以玉米为主要原料的饲料价格就高,肉蛋奶等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价格随之水涨船高,导致全国老百姓都要为高玉米价格买单。现在国家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了,适当的降低玉米种植面积,适当的压缩玉米的产量,生产满足市场不同需求的花式品种的农产品,这就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个侧面。”刘永好说。

在刘永好代表看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方面,要调整结构,种植出更多高附加值的农产品;另一方面,调结构中要带动一二三产业联动,带动更多就业,形成新的格局,创造更多价值。

在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广元市市委书记王菲看来,做好了农业改革,就能持续为老百姓增收,脱贫任务也就顺理成章:“我们要通过扩大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增加绿色的、有机的农产品,比如说我们的猕猴桃,扩大种植面积,提高质量;比如说曾家山蔬菜,是有机蔬菜,通过增加优质农产品的供给,助推脱贫攻坚,使得农民群众能够增收、农业能够增效。” 

路径明确,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宜宾珙县王家镇和平村村委妇女主任王明蓉说:“总书记讲到三农问题,讲到农业的供给侧改革和脱贫问题,对这些,我们不能做表面文章,要扎扎实实的干。”

(四川台记者向显焱对此文亦有贡献)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