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观两会】联合国:世界需要中国的领导作用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4日 16: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正在举行的中国两会,全球都在关注,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女士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强调,当今的世界无疑需要中国的领导作用。

  阿明娜·穆罕默德说,她密切关注了中国两会所释放的信息,认为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了中国人民,而且惠及全世界,特别是中国在减贫脱贫方面取得的成就为世界作出重大贡献。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正是中国采取的政策和框架,使得中国的贫困水平下降,当中国变得更加繁荣时,其他国家也会如此,其他国家会与中国有更多的贸易往来,会从中国得到更多的支持。

  联合国:“一带一路”来的正是时候

  阿明娜·穆罕默德注意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成为中国两会关注的焦点之一。她说,在当前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的情况下,“一带一路”来的正是时候。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 阿明娜·穆罕默德:在世界的多边主义受到挑战的时候,“一带一路”倡议出现了,它来得正是时候。现在,我们需要站出来说:看,并肩作战比单枪匹马好。这个世界本身就是一个地球村,这个地球村里不应该修墙,你会在“一带一路”中发现许多合作。

  阿明娜·穆罕默德还特别提到,习近平主席今年1月到访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并发表讲话,这令她印象深刻。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 阿明娜·穆罕默德:习近平主席所谈的,对整个人类来说都非常重要。他谈到了可能性、机会,他借助他的领导力,使得这一切变得可能。我们今天这个世界,无疑需要中国这样的领导作用。

  联合国:全球治理期待中国方案

  阿明娜·穆罕默德还高度赞赏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事务,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方案。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在很多我们进行讨论并构筑未来合作和经济增长的领域,都有来自中国作为联合国一员的参与。中国提出了许多倡议,例如 “一带一路”倡议,所有这些都形成了全球治理的框架,使得一些机构和国家能够为人民办事。

  穆罕默德在采访中还表示,今年中国将举办两场世界瞩目的活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到时候,联合国和世界将期待中国在全球治理中再次贡献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