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会新视角】富璞岩代表:加大投入,将乌鲁木齐打造成“空中丝绸之路”枢纽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4日 17: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富璞岩

  全国人大代表富璞岩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地上有铁路向西,通往中西亚和欧洲,天上也要用紧密的航线连接。”全国人大代表富璞岩提出依托“海、陆”两个丝绸之路,加大新疆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将其打造成“空中丝绸之路”的重要支撑地区。

  在国内“丝路经济带”沿线区域内,新疆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地处丝绸之路中段,毗邻中亚,是中国丝绸之路最前沿最核心的地带。首府乌鲁木齐是连接中西亚、南亚乃至欧洲的重要节点城市,乌鲁木齐飞往亚欧大陆的任何一个地区基本上都是等距,在2-7小时,均为经济性最佳的飞行时间段。

  富璞岩说,几千年来,欧亚国家之间动辄数千公里的漫长交通线,都难以轻易跨越,地面交通建设存在工期耗时长、资金投入高、施工难度大以及合作壁垒多等诸多问题,要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须首先破解交通瓶颈。当前,“一带一路”建设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打造“空中丝绸之路”推动沿线各国航空合作,将成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通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目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在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方面已初具规模,年旅客运输量、航班起降架次等在中西亚地区均稳居首位,行业竞争优势明显。

  富璞岩建议,国家应加大新疆的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试点建设以乌鲁木齐航空港为中心,汇集陆空综合交通优势的保税物流加工贸易区、航空物流基地和临空经济区制造业基地,建设临空型现代服务区。

  他还建议制定落实《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的具体实施方案,鼓励航空公司增开新疆地区连接中西亚、欧洲及东南亚等国际航线。设立航空发展基金,对航空公司新开通和运营亏损国际航线制定具体的补贴标准,从政策上支持涉疆国际航线网络建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