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会新视角】石克荣代表:食品药品监管要划分“责任田”落实到人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2日 17: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石克荣

  全国人大代表石克荣

  央视网消息(记者徐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健康,必须管得严而又严。

  对此,全国人大代表石克荣表示,“总理的报告抓住了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本质,我完全赞同。”

  如何管得严而又严,石克荣建议,加强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的力度,既管住网格里的食品药品安全,也要管住管网格的责任人。网格化管理,就是将某一行政性地划分为一个个的“网格”,使这些网格成为政府管理基层社会的单元。政府职能部门,根据划分的网格,指定责任人进行负责。

  石克荣以河北举例介绍了网格化食品药品管理制度。

  2015年底,河北省制定了《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建立“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食品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体系,形成“各级政府负总责,食品安全办公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协调,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基层监管网络完善,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实现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整体提升。

  石克荣介绍,网格化监管,加强了食品药品的源头监管,确保存在食品安全的产品无法流向市场。

  为此,他建议,加大食品药品网格化管理的力度,管理部门分片负责,责任到人,哪里出现问题,严肃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