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天舟一号座驾为何选择长征七号 只因大推力更安全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11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作为我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究竟新在哪里呢?来听一听长征七号火箭的总指挥王小军的独家解读。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动画演示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动画演示

长征七号火箭被誉为是中国航天进入太空的新动力。这款新型火箭总高度超过53米,起飞重量近600吨,从外观上看,长征七号和目前中国航天已有的火箭体型差别不大,还是3.35米直径的身材,但是它的运载能力却比我国其他型号的中型火箭得到了大幅提高。

火箭发射瞬间

火箭发射瞬间

以液氧和煤油作为燃料的大推力发动机,能够为长征七号提供高达720吨的起飞推力,而且燃烧产生的主要是二氧化碳和水,清洁环保。除了更大的推力,安全可靠对于运载火箭来说更是一项重要指标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总指挥 王小军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总指挥 王小军

运载能力强,可靠性高,使长征七号能够承担发射我国目前体积最大、重量最重的航天器——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任务,这也是它首次执行空间实验室任务,为此,长征七号专门进行了适应性改进。

长征七号将承担更多发射任务

长征七号将承担更多发射任务

而在未来我国建设和运营自己的载人空间站时,长征七号火箭将承担更多的任务。

空间站建设动画演示

空间站建设动画演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