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肖捷:今年拟补助地方专项扶贫资金861亿元

中国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03月07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黄蓉):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7日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肖捷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肖捷说,全面消除贫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具有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的重要决策,也赋予了财政部门责无旁贷的重要使命。今年财政部将继续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主要考虑从三方面做好财政扶贫工作。首先,要继续多渠道增加财政扶贫资金。今年拟安排补助地方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861亿元,比去年增长30.3%,重点支持贫困地区、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等。同时,在教育和医疗卫生等领域,也会加大扶贫相关投入。另外,我们还致力于发挥好财政资金杠杆效应,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共同参与扶贫工作。

  其次,要深入推进财政扶贫机制的创新。我们将把涉农资金的整合试点工作推广到所有的贫困县,盘活和统筹使用存量扶贫资金,也就是把零钱变成整钱。此外,我们还将帮助贫困群众更多地从产业发展中受益。

  第三,切实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把支出进度、使用效益作为财政扶贫资金分配和绩效评价的重要因素。为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今年财政部将专门组织开展一次检查,对扶贫资金挤占挪用等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