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肖捷:年纳税额50万以下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

中国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2017年03月07日 14: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黄蓉):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7日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财政部部长肖捷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肖捷就“支持企业减税降费方面将会有什么新的举措”回应记者提问时称,今年,我们将继续实施减税降费政策,目的是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预算报告都提出,要继续完善营改增试点政策,其中一个重要的举措,就是将增值税的税率档次由4档减并至3档,目的就是要营造更加公平的税收环境,减轻企业负担,扩大减税效应。同时,在今年减税政策的安排中,还有两项是专门为中小微企业制定的减税政策,一项就是让更多的中小微企业能够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的优惠,也就是说,凡是年应纳税所得额在5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都可以享受减半征收的优惠。而在此之前,只有年应纳税所得额在30万元以下的企业,才能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的优惠。我相信,这一政策调整,会有更多的小微企业受益。

  第二项就是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由50%提高到了75%,也就是说,在计算企业所得税的时候,中小企业可以将更多的研发费用在税前扣除。作为财政来说,这项政策也要减收,这项政策更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用财政减收换来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是值得的。另外,在今年的减税政策安排中,还明确有6项去年底已经到期的税收优惠政策今年将继续实施,包括支持重点群体的创业就业等。实施上述减税政策,可以在去年减轻企业税收负担5000多亿元的基础上,预计今年再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3500亿元左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