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清明假期首日火车票今起开售 6日起可购返程票

中国新闻来源:羊城晚报 2017年03月05日 0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勇报道:今年的清明节假期时间为4月2日至4月4日,放假三天。根据目前铁路网络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计算,旅客们今天起可以通过电话、互联网渠道购买清明节假期首日火车票了。

  根据往年经验,清明节小长假是铁路部门春节后的首个客流高峰,日均客流可能超过春运。客流以回乡祭祖、踏青、扫墓和短途旅游客流为主,前期以广州、深圳等城市中心往周边城镇辐射,后期则是相应的返程客流。时间方面,今年的清明节假期前一日即4月1日为周六,预计不少旅客已计划好4月1日下午或晚上出发,预计相应时段车票会很抢手,而4月2日早上出发的车票也将非常火爆。线路方面,从广州、深圳到潮汕地区的动车票预计最为火爆,京广、南广、贵广、广深、厦深等高铁沿线将非常火爆,广佛肇、广深、广珠等城际线路的客流也会有所增加。返程客流则主要由周边城镇向广州、深圳等大城市汇集。

  需要注意的是,广州市几大火车站的车票起售时间有所差异:广州站车票起售时间为11时,广州东站车票起售时间为11时30分,广州北站车票起售时间为14时,广州南站的车票起售时间为13时。同时,由于清明小长假时间较短,请广大旅客留意购买返程票,4月4日返程票的开售时间为3月6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