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脱贫攻坚看云南】宾川县产业扶贫保增收 劳动力转移增收益

中国新闻来源:云南信息港 2017年03月04日 14: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宾川县气候属于典型河谷气候,气温高于大理的任何地方,这样就造就了宾川县独具特色水果产业,成为名副其实的水果之乡,素有“中国葡萄之乡”的美誉。

  3月3日,记者走进宾川县大营镇萂村了解到,萂村村党总支牵头成立“宾川县天子农业专业合作社”,集中流转土地200亩,抓住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滇西扶贫示范基地建设的机遇,引进宾川县华侨庄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科技、管理及市场销售服务,协调贷款1500 万元,建设了200亩根域限制栽培“阳光玫瑰”葡萄示范基地,同时套种姜蒜等各种特色蔬菜,保障141户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退出。

  在华侨庄园工作的一贫困户告诉记者“我们一家三口人,以前靠种植玉米、烤烟、水稻为生,一年一万左右的收入,勉强能维持生计。两年前我和妻子来到华侨庄园工作,管吃管住,每天工资不低于100元,老家的土地租给别人种植,一年下来有7万元左右的收入,生活有了极大的改善。”

  据介绍,华侨庄园运用先进的葡萄根域限制栽培技术和科学管理模式,在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王世平等11位岗位科学家指导下,在宾川县大营镇萂村建设了200亩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滇西扶贫示范基地,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 由14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成立合作社,采取“贫困户+党支部+企业”的扶贫模式,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核心,开展产业扶贫,华侨庄园提供标准葡萄园的规划建设、技术支持和销售 支持,并为合作社融资提供担保,从而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 脱贫致富。

  2016年宾川县通过大力实施“千人劳力转移·助农增收脱贫”工程,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步伐。华侨庄园积极响应号召,共接收50人到公司务工,管吃管住,每天工资不低 于100元,由公司技术人员分组管理,让贫困农户不仅解决收入与保障问题,以实现快速脱贫,还能拓宽发展思路,提升种植技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