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医者仁心!全国人大代表在京为患者紧急手术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4日 1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全国人大代表陈静瑜是江苏省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也是我国著名肺移植专家,2日他到北京参加两会,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次北京之行赶上了一场紧急移植手术。

北京中日医院

北京中日医院

陈静瑜院长与北京的中日医院在肺移植方面长期合作。中日医院有一位肺纤维化的52岁女性病人,在重症监护室住了三个月,病情已经到了晚期,器官开始衰竭,假如没有合适肺源进行移植的话,病人短期内就可能去世。

中日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部主任 代华平

中日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三部主任 代华平

3月2日晚上,陈静瑜得知湖南浏阳有一位病人脑死亡,生前愿意进行器官捐献,肺移植团队的其他医生当晚就前往湖南浏阳接收器官。陈静瑜自己则一大早来到中日医院为患者准备手术,手术一直持续到3日下午四点钟左右才结束,陈静瑜略显疲惫地走出了手术室。

全国人大代表 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陈静瑜

全国人大代表 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 陈静瑜

陈静瑜正在进行手术 

陈静瑜正在进行手术

陈静瑜说,3月5日全国人大会议正式开幕后,他将在白天履行好自己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同时会在晚上到中日医院为病人复诊,如果在会议期间有合适的肺源可以送到北京,他也将继续在夜间安排手术救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