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去年出国留学人数达54.45万 自费生占比超91%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2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教育部昨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16年我国留学情况。据统计,2016年我国留学人数达到了54.45万人,其中自费留学生将近50万人,占出国留学总人数的91.49%。

  在出国留学人数稳步扩大的同时,留学回国人数也在持续增长,据统计目前出国留学与留学回国人数比例,已经从2012年的1.46:1下降到2016年的1.26:1。近八成的留学人员学成后选择回国发展,回国与出国人数“逆差”逐渐缩小。

  从地域分布来看,目前留学目的国相对集中,去年有近九成留学生选择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有八成的留学生选择前往英语国家。而从学历方面来看,去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攻读本科以上学历的占七成。

  中国已成为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国

  在出国留学人数增长的同时,来华留学的规模也在持续增长。2016年来华留学生规模突破44万人,比2012年增长了35%,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国家。

  现在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来中国攻读学历课程,学历生和研究生占比实现了双增长。2016年在华留学生选择攻读学历的达到21万人,占来华留学生总数的47.4%,攻读研究生博士生的达到6.4万人,另据统计,去年在学前教育机构和各类中小学就读的外籍学生达到13万名。

  去年来华留学生生源国家和地区总数为205个,创历史新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华留学生数量达到了207746人,增长明显。

6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 许涛:相比2012年,教育、理科、工科和农学学生规模和比例显著增长,增幅超过100%;经济、西医、文学、法学、管理等学生数量增幅超过50%。

  国有企业仍为留学回国就业首选

  教育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前,国有企业仍然是留学回国就业的主要目标就业机构,其次为民营企业。而大专院校和国家级事业单位是博士研究生首选机构类型。从就业城市来看,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是留学回国人员的首选工作地点,其中选择在上海就业的比例最高。不过近两年,选择中部和西北地区作为就业区域的人数有明显上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