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银监会副主席曹宇:将进一步完善银行理财业务规制建设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2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3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发布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曹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大家较为关注的金融机构资管业务,在银行业主要指理财业务。应该说,银行的理财业务在促进金融市场深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促进银行转型发展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银监会将进一步完善银行理财业务的规制建设,加强监管。

  一是要引导理财产品更多地投向标准化金融资产。

  二是要求理财产品与所投资产相对应,单独管理、单独建账、单独核算。

  三是严控期限错配和杠杆投资,不得开展滚动发售、混合运作、期限错配、分离定价的资金池理财业务。

  四是严格控制嵌套投资,加强银行理财对接资管计划和委外投资的监管,强化穿透管理,缩短融资链条。

  曹宇表示,目前银监会正在研究制定新的理财管理办法,以推动银行理财业务规范转型。人民银行牵头、会同“三会”正在制定统一的资产管理产品标准规制,银监会将积极配合人民银行和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