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观两会】俄塔社副总编:中国某些成败会影响俄罗斯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3月02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的中国两会尤为吸引外媒注目:全球经济持续低迷,中国能否继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引擎?“反全球化”暗潮涌动,中国会如何坚守多边主义和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世界媒体将目光聚焦到中国两会。

  俄罗斯各大主流媒体早早就开始准备各自的两会报道方案 。近日,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的副总编接受了央视专访,介绍了塔斯社这次两会报道的阵容和关注重点。

塔斯社是俄罗斯媒体中驻华记者最多的一家

  塔斯社是俄罗斯媒体中驻华记者最多的一家。对于今年的中国两会报道,他们除了集中北京站、上海站、香港站、新加坡站的全部报道力量之外,莫斯科总部专门指定3-4名编辑与前方记者对接,以便进行最及时的信息发布。塔斯社副总编阿布哈金说,这还不是全部。他们目前已经安排了其全球各大主要站点,做中国两会的反馈报道。

 俄罗斯塔斯社副总编马拉特·阿布哈金

  俄罗斯塔斯社副总编马拉特·阿布哈金:“对于中国的两会、党代会以及其他一些中国举办的大型论坛,我们一般都会保持高度关注。我们调度的不仅是在北京的记者,还包括其他一些大国的记者站。比如东京站、印度德里站、华盛顿站、纽约站,以及其他一些欧洲大国的记者站。因为我们需要从这些国家,获得他们对中国两会决议的反馈。”

  两会是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阿布哈金曾经长期在中国工作,采制过大量有关中国的报道。他注意到,近年来俄罗斯人对中国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书店里与中国相关的书籍逐渐增多,媒体关于中国的报道也更受欢迎。在他看来,每年的两会正是世界了解中国的最好窗口。

  俄罗斯塔斯社副总编马拉特·阿布哈金:“包括俄罗斯在内所有人都开始明白,作为世界上最强的经济体之一,中国经济是当今世界最稳定的。中国的某些成功与失败会影响到俄罗斯,比如现在许多俄罗斯人存款都会考虑中国因素。过去人们只存美元和欧元,现在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开始存人民币,这已经不是秘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