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所”不是所长,是一位有爱心的锁匠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2月27日

6

陈海荣在帮小区居民换锁

央视网消息:在青海西宁的一个小区的物业门口,立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锁匠陈海荣的名字和手机号。这可不仅仅是一个用来换锁修锁的号码,还是小区困难住户的“急救电话”。

45岁的陈海荣是青海西宁一个小区的锁匠。他的个子不高,肩膀上总是背着一个沉重的工具包,常常走街串巷帮小区居民修锁、换锁。与一般的锁匠不同的是,他给自己定了一个规矩:凡是经济困难或是身体有残疾的住户,一概免费。而他的手机,自然也是24小时待机。

“能够帮助别人,这比赚多少钱都强。”陈海荣这样解释自己的规矩。

陈海荣的手艺特棒,谁家的门锁要是有问题,陈海荣都能随叫随到。经他的手安装的门锁,返修率很低,大家也因此对他十分信赖。2016年全年,找他上门修锁的有上千人。

小区里的有很多老人都行动不便,子女又不在身旁,一旦遇到困难,第一个想要拨打的就是陈海荣的手机号。陈海荣也非常乐意帮忙,买个菜、带个饭、修锅炉、修水管……完全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

陈海荣还是小区居委会志愿者,在社区举行的各种公益活动现场,都能看到陈海荣的身影。如今,大家都习惯喊他“陈所(锁)”。

陈海荣说:“帮助老人都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会者不难,难者不会’自己会这些所以也就去做了。以前是这样想的,以后也会这样坚持做下去。”在此,让我们向这位“陈所”道一声“谢谢你”!(部分资料来源:人民网)

央视网出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