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邓超被阮经天打:“扳手都打弯了!”

娱乐新闻来源:羊城晚报 2017年02月26日 17: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邓超被李昌钰博士“擒拿”

  邓超与阮经天戏外是兄弟

  羊城晚报记者 王莉

  昨日,犯罪悬疑片《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导演兼编剧徐纪周,演员邓超、阮经天、刘诗诗、郭京飞以及原著作者雷米悉数亮相。被称为“华人之光”的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作为特邀嘉宾惊喜现身,与邓超现场切磋推理技能,还出其不意将其擒拿,令邓超心有余悸。

  导演:做一部对得起原著的电影

  影片根据《心理罪》系列同名小说改编。徐纪周表示,早在2012年小说刚出版的时候,他就拿下了电影改编权,但由于涉及警察职业、社会时事等因素,历经三年才将所有拍摄许可证办妥。当被问及小说里的血腥部分如何处理时,徐纪周表示:“我也是原著的忠实粉丝,《心理罪》能够获得这么多人的认可,并不是因为血腥暴力,而是因为包括罪犯在内的每一个角色和每一段故事。我跟作者雷米先是通过微博认识,然后做了很多沟通。我一定做一部对得起他的电影。”

  《心理罪》系列的原著作者雷米是一名犯罪心理学教师。雷米表示,《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是该系列小说的最后一部;至于主人公方木的故事,如果还有灵感可能会继续创作。值得一提的是,雷米这次在电影中有客串演出。谈及首次“触电”,雷米说:“因为是第一次演电影,在现场经常被导演咆哮,希望粉丝们能喜欢我的表现。”

  邓超:经常为了破案几天不睡觉

  片中,主人公方木由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成长为成熟稳重的警察。作者雷米表示,这个版本的方木很沧桑,承载了很多过去不堪回首的往事,相比其他版本更丰富。导演徐纪周也表示:“按照市场影响力、演技、年龄段来选定方木的扮演者,邓超绝对是第一人选。”邓超则开玩笑回应道:“才18岁的我这次其实演得蛮辛苦的,因为要表演方木30多岁的状态,他经常为了破案几天不睡觉。”邓超坦言,这次拍摄对体能消耗特别大:“我跟各个角色都有激烈的对手戏,比如跟阮经天有一场打戏拍了五天,他用来打我的特殊道具扳手都打弯了,我的手臂恢复了好久。在情感体能上,我也消耗得非常多,经常感觉要窒息,喘不上气要吸氧。”众所周知,邓超是一个“戏疯子”,常常让自己陷入角色而无法自拔。他表示:“随着饰演的角色越来越多,我发现,其实‘他们’在我心里都会有一个房间,从来没有走开。”

  作为片中的反派,阮经天饰演的江亚是一名变态杀手,与方木展开生死交锋。阮经天表示:“我之前的角色都比较天真活泼,没演过这样的类型。但我想自己都30多岁了,所以想试试看。这样一个站在邓超反面的角色,演起来跟当初的预想一样过瘾,演完之后还令我很回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